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右侧栏目 > 环保清风
发表日期:2020年07月03日
生态所与土壤中心党支部、风评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家风故事会”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6月19日,环境规划院生态所与土壤中心支部和风评中心支部共同举办了“家风故事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生态所与土壤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夏晖同志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燕同志,风评中心党支部书记曹国志同志以及两支部党员及部分职工参加了活动。
  王夏晖同志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背景、目的和内容安排,提出良好家风是纯化思想、凝聚精神、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重要保障,是鼓舞带动我们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新贡献的坚强后盾。随后,生态土壤支部宣传委员张箫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院党办“线上家风故事会”栏目有关内容;刘桂环、田超、邹权、周颖、张筝、马国霞6位同志分别以《言传身教知勤勉,耳濡目染晓担当——给妈妈的一封家书》《生活点滴中的朴实家教——给孩子的一封家书》《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给父亲的一封家书》《大家小家共担当——给母亲的一封家书》《好家风是真正的“传家宝”——给妈妈的一封家书》《母亲们的言传身教——给两个老母亲的一封家书》为题,以一封家书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家风故事(内容摘要如下)。参加活动的党员和职工深受鼓舞,并结合各自体会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家风故事交流主要内容
言传身教知勤勉,耳濡目染晓担当—给妈妈的一封家书》
生态土壤支部 刘桂环
母亲勤劳善良、乐观刚毅、默默奉献,既是劳模父亲的贤内助,又是我们四姐妹的坚强后盾,父母用实际行动给我们诠释了爱岗敬业的赤诚之心和勤劳刚毅的奉献精神,让我奋进在生态环保事业的征程中如沐春风,如饮甘露,时刻充满正能量。
 
《生活点滴中的朴实家教—给孩子的一封家书》
风评中心支部  田超
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我学会用坚强去笑对困难,用勤奋耕耘生活。坚强和勤奋的品质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当好生态环保战线的一名铁军战士的要求。这种从小的耳濡目染形成的作风,我也将努力的教给自己的孩子。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给父亲的一封家书》
生态土壤支部  邹权
父亲是名老党员,在我年幼启蒙学习时,父亲很少正式说教,而是常挑选《湖南日报》《法制日报》的时事新闻讲给我听。父亲务实尽责的作风无声滋润了我的成长历程,我也身体力行地落在了生态环境事业的具体工作中。
 
《大家小家共担当—给母亲的一封家书》
风评中心支部  周颖
多年来,我的母亲无怨无悔的帮助我照顾家和两个孩子,尤其近几年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艰巨,我出差加班成了常态,她一直在背后默默的给我支持鼓励。她也是小区热心的志愿者,疫情期间每天晚上站岗,帮助小区困难户解决困难。
 
《好家风是真正的“传家宝”—给妈妈的一封家书》
生态土壤支部  张筝
我的父母都是党员,他们用良好的家风滋养我,乐观、正直、勤奋的思想及行为方式逐渐流淌在我的血液中,成为我人生最大的财富,将这份“传家宝”传承下去是我不可辜负的使命。
 
《母亲们的言传身教—给两位母亲的一封家书》
风评中心支部  马国霞
母亲和婆婆都未读过书,但传承了“坚持、善良、包容、责任”的家风。当学费成为求学路上的绊脚石,母亲一句“喜欢就坚持”,支持我一路走来。刚柔并济的婆婆照顾小家十余年,从未抱怨,默默支撑我践行环保铁军精神。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燕同志充分肯定了两个支部联学联建、共同举办家风故事会的活动形式和效果,6位同志以一封家书的形式,用质朴的语言和平凡的点滴故事,分享了勤劳善良、乐观积极、诚实守信、爱岗敬业、担当尽责、乐于奉献等良好家风,通过大家的分享,我们看到了院里同志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拼搏奉献的身影,看到了在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建设美丽中国中展现的铁军精神,看到了背后默默支持他们的家庭。“天下之本在家”,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全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将抓好家风建设与担负的职责使命深度融合,贯穿于实际工作和生活之中,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新贡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