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右侧栏目 > 环保清风
发表日期:2020年05月12日
环境规划院举行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维护我院“风清气正干事业、团结一心争上游”的良好政治生态,2020年5月9日,按照生态环境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要求和部署,我院举行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
  签订仪式在庄重、严肃的氛围下进行。院党委书记陆军再次传达《关于做好2020年生态环境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相关工作的通知》(环廉组[2020]2号)精神,指出: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具体化、责任清单化的一项重要举措。责任书区分管理部门和业务部门两类,针对我院职能和工作实际,规定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六个方面具体责任。不仅强调共同责任,还突出重点,根据各部门职责定位列出了个性化条款,责任书做到了人人有不同、份份有特色,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各责任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
  随后,陆军同志与班子成员、各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中共党员身份主要负责人郑重签订了《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各班子成员还与分管部门非党员身份主要负责人郑重签订了《2020年度廉政责任书》。
  陆军同志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内涵,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落实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担当起管党治党这个政治责任;二要以从严从实的精神抓好主体责任落实,要严格按照责任书内容,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亲自抓、重点抓、长期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三是强化压力传导,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协助主要负责同志共同抓好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传导到每一名党员。
  我院院长、农工民主党中央常委王金南院士强调,民主党派干部要切实担当起廉政责任,充分发挥积极作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凝心聚力,共同维护我院良好政治生态。
  院纪委书记冯燕表示,院纪委将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定期听取、了解各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汇报,运用全面从严治党追究问责及考核机制督促责任落实。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不断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提高落实责任的能力和水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院党委书记陆军与院纪委书记冯燕签订责任书
院党委书记陆军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严刚签订责任书
院党委书记陆军、院长王金南与科技合作处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严刚与投资所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