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右侧栏目 > 环保清风
发表日期:2019年12月26日
我的家风故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环境规划院 马皓伟
 

 “喂儿子,到家了吗?”

 “妈我加完班刚到家,这都晚上11点了,好累啊”

 “快点休息吧儿子,别觉得累,我们单位有个像你一样大的年轻人,昨天在办税服务大厅累晕了爬起来接着干。你打起精神,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国家在发展,要幸福就得奋斗”。

 我的母亲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地税局干部,她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以全市第一名的成绩从农村考入市税务系统,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她一直不断锤炼自己的政治品格和业务能力,多年蝉联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公务员称号,历次技能竞赛和各种测试成绩也从未低于前三名。2018年,传言多年的国地税合并一朝落地。我的母亲经历过上一轮国地税分设,现在又经历了合并,是少数仍然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干部,却也已经由年少飞扬行至两鬓微霜。我问她怎么看待自己干了一辈子的工作,她平静地说:“我曾为这份事业燃烧过青春,激扬过岁月,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聚财为国、执法为民是我的本职工作,无怨无悔。”

 母亲敬业奋斗的精神一直深深鼓舞着我, 我在工作中严谨细致,不求回报,快速融入岗位,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勤勉的学习工作态度和良好的工作成绩得到了领导、同事们的肯定。

 时代在变换,再优秀的士兵也有卸甲归田的一天,化为一个时代的名词,正如歌词唱的那样:“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我由衷地希望我能继承母亲的优良传统,以奋斗之姿,担时代重责,听时代之召唤,一路扬帆远航!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