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右侧栏目 > 环保清风
发表日期:2019年09月23日
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讨论有关党风廉政文件精神

 

 2019年9月19日,环境规划院党委书记陆军同志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讨论有关党风廉政文件精神。院党委成员、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讨论了驻部纪检监察组印发的《生态环境部专兼职纪检干部落实党内监督职责年度报告办法(试行)》。会议强调,监督是纪检干部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专兼职纪检干部实行年度报告制度是压实纪检干部党内监督责任的重要抓手,也是督促党委和各支部、党员干部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的重要举措。要继续支持纪委书记履行职责,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院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也要履行好监督职责,一级带一级,在我院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组织深入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重点学习了《条例》规定的问责主体、问责对象、问责情形、问责程序、不予问责或免于问责情形以及从轻、从重问责情形等。会议要求,当前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和实效性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会议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锲而不舍纠正“四风”,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深里做、往实里做,以优良作风反“四风”。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