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右侧栏目 > 环保清风
发表日期:2019年09月12日
正直勤奋甘于奉献

 

我的祖父母、外祖父母都是抗日战争期间参加革命的老共产党员,正直勤勉,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了一生。我的父母也都是党龄在40年以上的老党员,全家人对党和国家都有非常深厚的感情。

我从小在外祖父母身边长大,外祖父是高级干部,但从不用个人关系为亲属、朋友办事。大家都从心里敬佩外祖父的为人,并靠自己的努力成长为跟外祖父一样正直、勤奋的人。

我的父亲像极了外祖父,正直善良,热爱学习,工作勤奋。父亲原来是学工科的,但是很有才、文笔很好,所以被调去做理论研究工作。我对父亲最深的印象就是他经常加班、熬夜,母亲也陪着他一起熬夜。父亲的工作经常需要写稿子,那时没有电脑,全凭手写。父亲又极为认真,逐字逐句推敲,往往改一遍下来稿纸上已面目全非,然后母亲就半夜起来帮助他誊清,父亲再继续修改。就这样,每篇稿子都是一遍又一遍、一个晚上又一个晚上打磨出来的。半夜我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的时候,总能看到台灯下父亲母亲在书桌边工作的身影,这个场景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我的母亲也是非常好学、工作成绩出色的人。母亲年少离家下乡务农,读书学的是工科,在工厂做过工人,后来又回到母校当老师,换了个专业教书。母亲从头学起,选了3所知名大学进修相关课程,然后融会贯通,博采众长,把谁听谁头痛的哲学课像讲故事一样娓娓道来,成了学生们最喜欢的老师。

家中人的正直善良、优秀勤奋,一直是我的指路明灯。不羡名利、不图富贵,甘于奉献、两袖清风,是我们家的价值观。大学选专业是父亲帮忙参谋的,他告诉我,生态环境保护是非常有意义的事业,教导我好好学习,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工作以后,我以父母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为了工作常常加班到凌晨,虽然辛苦,但是想到祖国的蓝天有我的一份贡献,很自豪,很值得。

 

(原创: 陈潇君)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