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右侧栏目 > 科技专项管理动态 > 动态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26日
中国工程院“中国生态文明治理现代化战略研究”项目
顺利通过验收
  
  2021年8月24日,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在北京组织召开院士科技咨询项目结题评审会议。由我院王金南院士、蒋洪强研究员牵头负责的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中国生态文明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与路线图研究》顺利通过验收,项目承担单位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代表参加会议。王金南院士代表项目组就项目开展情况、主要研究成果、主要对策建议等进行汇报。
  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工程院于2020年设立《中国生态文明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与路线图研究》重点项目。项目组深入重庆、江苏、广东等地调研,召开20余次讨论会,超额完成预期成果。项目系统构建了生态文明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论体系(科学内涵、主要特征、基本内容和基本定位),首次开展了国家层面和省域层面的中国生态文明治理进程定量化评估,全面提出了生态文明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目标、战略思路、实施路线图和关键战略任务,提出了江苏省生态文明治理现代化的“7+4”战略体系,提出了九大对策建议。项目研究结论正确,提出建议合理,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项目形成了2份院士建议,部分成果得到采纳应用。与会评审院士专家对项目完成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