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右侧栏目 > 科技专项管理动态 > 动态
发表日期:2021年01月31日
我院牵头承担的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专项
顺利通过项目综合绩效评价
  
  2021年1月22日,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正式下达《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重点专项相关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结论的通知》(国科议程办字[2021]6号),我院牵头承担的《大气环保产业园创新创业政策机制试点研究》和《区域大气复合污染动态调控与多目标优化决策技术研究》两个项目顺利通过项目综合绩效评价。
  2016年,《大气环保产业园创新创业政策机制试点研究》项目启动(项目负责人逯元堂)。该项目围绕大气环保产业园创新创业的技术、模式、政策构建了适用于不同技术发展阶段的大气污染防治技术评价方法体系和相关的配套技术,制定了一批技术规范、标准,建成了创新服务平台和技术创新链及商业化模式,提出了适用于园区不同发展阶段的关键政策,总结了促进产业园发展的共性政策机制与推广经验。同年还启动了《区域大气复合污染动态调控与多目标优化决策技术研究》项目(项目负责人蔡博峰)。该项目形成了成渝地区区域大气常态和应急空气质量改善整体解决技术方案,开发了融合实时预测研判、动态决策管理、措施实施监管、应急效果评价、应急预案优化等多项大气污染管理决策技术的大气复合污染控制与应急管理决策业务化平台及系列工具包。
  上述两个项目分别为我国大气环保产业园建设和成渝地区常态大气复合污染控制以及非常态大气重污染应急管理提供了有效的科技支撑和决策指导。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