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2年03月19日

 

 

2012年“两会”环境经济政策提案和议案一览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和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33-12日、5-14日顺利召开。“两会”期间,环境保护是两会代表和委员的关注“热点”问题。全国政协还专门组织委员就资源大省绿色可持续发展召开了座谈会,并邀请有关部委和科研单位的官员和专家进行研讨,为资源大省加快实现绿色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我们注意到:生态环境补偿、资源税、环境资源定价政策等环境经济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尤其受到“两会”代表和委员们高度关注。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在新时期加快探索运用经济激励手段构建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促进环境资源的公平有效使用,已经成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焦点”。为此,我们对本年度“两会”代表和委员的有关提案、议案和建言进行了归纳总结,供大家在开展环境经济政策研究和编制有关规划时作为参考。

附件:2012年“两会”环境经济政策提案和议案一览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