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0年11月29日

 

国家环境税试点研讨会在九江召开

 

  2010927,国家税务总局环境税征管模式与能力建设课题研讨会、江西省环境税改革试点方案研讨会在九江召开。省地税局副局长胡平、财政部税政司、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及研究所等单位的有关领导以及江西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我省部分重点企业代表,部分设区市地税局代表先后参加会议。  

  上午,省局召开了江西省环境税改革试点方案研讨会。会上,财政部税政司地方税一处殷利海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我省环境税改革试点准备工作。认为我省的环境税试点准备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具有示范作用,并表示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环保部将继续加强与省地税局的密切合作,积极推动环境税改革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对环境税的试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支持,认为这是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政策导向,特别是在江西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大环境下,进行试点工作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大家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实际,结合《江西省环境税改革试点方案》,就环境税的纳税依据、征管方式、税率标准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为环境税改革试点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很多建议和意见。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平做总结发言,并对省地税局环境税改革试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下午,国家税务总局组织召开了环境税征管模式与能力建设课题研讨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平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首先听取了环保部专家针对环境税征收模式调研分析报告。随后,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环保部以及甘肃、湖南、湖北、江西4省地税局的与会代表就环境税征管模式和能力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发表各自对环境税征管模式和能力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江西省国税局)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