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0年11月04日

 

环境税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01026日—2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共同举办的环境税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财政部税政司司长史耀斌、OECD税收政策和数据统计部门副主任甄斯朗斯嘉德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参加会议的代表分别来自政府部门、研究单位和大专院校。国内代表有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国家税务总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国家税务总局税政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研究人员;以及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院校的学者。国外的代表有OECD、欧盟、瑞典、南非、丹麦、意大利、荷兰和澳大利亚有关财政、税收和环境领域的专家。

 

研讨会上,我院王金南研究员发表了“排污收费制度下的中国独立型环境税”的重要演讲,全面介绍了中国环境保护的形势任务、环境税费政策实施现状和中国环境税的研究与发展,阐述了环境税设计构想以及环境税与排污收费制度的关系。演讲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和广泛关注。

 

国际专家全面介绍了OECD国家环境相关税收的基本情况及绿色发展战略、欧盟能源税法令的推行及其修订准备,碳税、二氧化硫税、氮氧化物以及废弃物和废水相关税费政策。国内财税专家详细介绍了中国现行环境税费政策、能源税及其相关税制基本情况。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就环境税的发展趋势、设计、征管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加深了国内外在环境税收领域的了解,对于我国研究开征环境税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