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09年04月04日

 

 

周生贤部长为湖北环境资源交易所揭牌

 

2009327日,华中地区第一家环境资源交易机构——湖北环境资源交易所在武汉成立,这标志着环境资源有偿使用和污染者付费的政策将在湖北省正式推开。省委书记罗清泉、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为交易所揭牌。省长李鸿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副省长赵斌等出席揭牌仪式。

   成立环境资源交易机构,是推行环境资源有偿使用和交易,用市场经济手段解决环境问题的有益探索,是环境保护和污染减排工作的一项重大改革创新,有利于调动排污单位的环保积极性,增强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充分体现了湖北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建设两型社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近年来,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用市场手段促进环保工作,研究出台了一批行之有效的环境经济政策,并于200810月出台了《湖北省主要污染物排污权交易试行办法》,制订了交易实施的相关细则。今年318日,省政府在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正式启动全省主要污染物排污权交易。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