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3年12月03日

 

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与

生态城市建设规划座谈会在京顺利举办

 

中国工程院于20131128日至29日在中国北京举办了以“新型城镇化中的城市生态基础设施工程技术与管理”为主题的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该领域国际前沿的领衔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学者,政府机构、国际组织和相关企业的代表出席了论坛。论坛特别邀请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王金南研究员做了大会报告;同时,我院邀请部分正在开展生态城市建设的地区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召开生态城市建设规划座谈会。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兼总工王金南研究员应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邀请,做了题为“城市生态空间规划与生态红线划定”的大会报告,回顾了中国城市生态环境问题,总结了生态城市建设规划发展趋势,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在城市环境功能区划和城市生态环境红线等生态城市建设规划理论与方法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本次国际高端论坛,使得国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我院承担的环境功能区划和生态红线划定技术方法等重大研究项目成果有所了解;同时,也加强了我院相关研究人员在生态城市建设规划技术方法领域与国际专家的交流。

江西省新余市、湖北省鄂州市、广东省中山市、陕西省西乡县等地方代表应我院邀请参加了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和生态城市建设规划座谈会。在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上,我院研究人员牵线搭桥,让与会代表与国际专家学者之间就生态城市建设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建立了长期的沟通机制。在生态城市建设规划座谈会上,环境规划院陆军副院长指出,生态城市建设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以本次座谈会为试点,进一步了解各地在生态建设示范区创建的成功经验和《规划》的实施情况。本次座谈会为加强我院与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城市之间的联系,提高我院生态建设示范区创建规划的编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