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06月12日

 

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项目委托课题

公开选聘承担单位申请指南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

2018612

 

为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国发〔201631号)和《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环境保护部令第42号)的有关要求,研究当前我国污染地块治理与修复效果评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污染地块治理与修复效果评估技术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的制修订提供依据,我院决定就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项目关于典型污染地块治理与修复效果评估的若干课题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承担单位。为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实施,规范任务申请程序,保障公开选聘工作公正、公平开展,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课题研究任务和要求

根据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项目的总体安排,本次向全社会公开招标的课题研究任务和要求分别为:

 

课题1北京某有机物污染场地和青海某铬渣污染土壤治理修复效果评估及方法可行性研究

研究任务:选取北京某有机物污染场地修复工程和青海某铬渣污染土壤治理修复项目为典型案例,依据《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效果评估技术指南(草案)》,开展污染场地修复效果评估及方法可行性研究:(1)按照《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效果评估技术指南(草案)》要求,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效果评估工作;(2)通过实施北北京某有机物污染场地和青海某铬渣污染土壤治理修复效果评估,发现效果评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效果评估技术指南(草案)》的建议和意见;(3)协助配合委托方开展其他典型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效果评估工作,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成果产出:《北京某有机物污染场地修复效果评估报告》、《青海某铬渣污染土壤治理修复效果评估报告》

课题经费:15万元。

 

 课题2云南某化工厂铬渣堆场污染土壤修复效果评估及方法可行性研究

研究任务:云南某化工厂铬渣堆场污染土壤修复工程为典型案例,依据《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效果评估技术指南(草案)》,开展污染场地修复效果评估及方法可行性研究:(1)协助委托方开展云南某化工厂铬渣堆场污染土壤修复效果评估;(2)协调配合开展土壤样品采集和送检工作,共同完成修复效果评估报告;(3)通过实施云南某化工厂铬渣堆场污染土壤修复效果评估,发现效果评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效果评估技术指南(草案)》的建议和意见。

成果产出:编制《云南某化工厂铬渣堆场污染土壤修复效果评估报告》项目背景、场地概况、修复工程实施情况等章节内容。

课题经费:5万元。

 

课题3天津某热电厂污染土壤修复效果评估及方法可行性研究

研究任务:选取天津某热电厂污染土壤修复工程为典型案例,依据《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效果评估技术指南(草案)》,开展污染场地修复效果评估及方法可行性研究:(1)协助委托方开展天津某热电厂污染土壤修复工程效果评估;(2)协调配合开展土壤样品采集和送检工作,共同完成修复效果评估报告;(3)通过实施天津某热电厂污染土壤修复效果评估,发现效果评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效果评估技术指南(草案)》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成果产出:编制《天津某热电厂污染土壤修复效果评估报告项目背景、场地概况、修复工程实施情况等章节内容。

课题经费:2万元。

 

 

 

  二、申报条件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或事业单位均可申报,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行业协会、国际组织、国际咨询公司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组织或机构。本次招标不接受个人申请。

为使研究成果能与实际相结合,鼓励具有前期研究积累的单位申报。联合申报单位必须提供课题实施的管理模式,签订共同申请协议,明确规定各自所承担的工作和责任。

课题负责人须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积累,从事相关研究或开发五年以上,无不良科研行为并有固定单位(不包括在站博士后)。

 

三、投标受理  

招标工作自本公告公布之日起开始。

申请文件由申请函、课题申报书(含经费预算)及附件(申请单位营业执照或法人代码证复印件、前期研究工作成果材料及其获奖情况)等构成。

申请文件以中文编写,一律用A4纸,仿宋体四号字打印并装订成册,同时附上电子版。

课题申报书文件内容分课题需求及关键问题分析、现有工作基础和优势、任务分解、项目组织实施方案、主要产出和考核指标、经费预算等章节(附件1)。

课题申报书及有关资料应有法定代表人(或委托授权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全部申请文件须包装完好,封皮(附件2)上写明申请课题、申请单位名称、地址、邮政编码、电话号码、联系人及注明课题招标字样,并加盖单位公章。

申请文件一式7份,正本1份,副本6份,在每份申请书要注明正本和副本,正、副本分别封装并在封面上注明。一旦正本和副本不符,则以正本为准。

寄达申请文件的截止时间为201862217:00(以邮戳为准),并同时发送电子邮件,请在邮件主题处注明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委托课题招标。招标单位对申请文件在邮寄过程中出现的遗失或损坏不负责任。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