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右侧栏目 > 城市环境总体规划 > 进展
发表日期:2014年12月24日

亚行项目城乡环境总体规划制度引导中国环境可持续城市化

中期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41223日,亚行项目“城乡环境总体规划制度引导中国环境可持续城市化”在北京召开了中期研讨会。会议由亚行项目主管Stefan Rau、环保部外经办王新处长主持,亚行咨询专家Euan Ross,国家发改委、环保部、财政部、国土部、住建部、交通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局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科院地理所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及专家受邀参会。项目组组长吴舜泽副院长、项目专家万军研究员、葛察忠研究员、环保部东盟中心周国梅研究员、北京大学王奇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耕源副教授,以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吴舜泽副院长代表专家组就推动城乡环境总体规划制度化的总体框架和关键技术进行了汇报;万军研究员汇报了环境总规技术导则关键技术及试点经验总结;葛察忠研究员汇报了环境总规制度设计的思考和设想;王奇教授汇报了环境空间管理相关技术,Euan Ross教授对环境规划国际最佳案例进行了介绍。

各部委领导及相关专家围绕环境总规的关键技术与政策制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环境总体规划的定位、体系、关键技术、政策制度等相关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亚行项目成果得到与会领导的一致肯定。各部委表示将支持环境总体规划的制度化推进工作,并希望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和沟通。

该项目自20147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半年的密集推进,目前已经完成了中期成果,形成了中国城乡环境总体规划制度化研究总报告和城乡环境总体规划技术导则初稿,提出了推进城乡环境总体规划制度的政策建议。下一步,项目组将深化环境总规制度化的制度与政策研究,细化技术导则关键技术,开展试点培训等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