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右侧栏目 > 城市环境总体规划 > 进展
发表日期:2014年05月30日

亚行 “城乡环境总体规划制度引导中国环境可持续城市化

项目召开启动准备会

 

2014526日,亚行项目“城乡环境总体规划制度引导中国环境可持续城市化”课题组在北京召开了项目启动准备会。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王新处长、专家组环境规划院吴舜泽副院长(专家组组长)、葛察中研究员、万军研究员、北京大学环境学院王奇副院长、中国东盟中心周国梅副主任和技术支持人员参加了会议,亚行项目主管Steven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主持王新处长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Steven关于本课题研究目的和核心任务要求,明确了阶段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专家组组长吴舜泽副院长对项目的背景目标、框架体系、总体实施计划做了介绍,并对各参与专家的研究内容和预期成果进行了研讨和分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的意义和作用,并讨论明确了自身工作重点,下一步各专家将制定详细的研究框架和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做好启动会的准备工作。

王新处长表达了对专家组的期望,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促进城市环境总体规划的政策化和制度化,加快进度,为国家“十三五”环保规划提出好的建议。

该项目通过对国际最佳惯例和中国的环境规划体系进行对比分析,研究构建中国城乡环境总体规划(UREMP)编制技术框架,提出推进城乡环境总体规划的制度化政策建议,为“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及中国城镇化健康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我院吕红迪、张菲菲、张培培、李晓琼等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