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2年08月22日
环境规划院牵头编制的《兰州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
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22年8月19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兰州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和兰州两地召开,邀请了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胡华龙副主任作为专家组组长,以及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甘肃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兰州大学等其他四位固体废物领域高水平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指导。会议由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总工张克侠主持,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处鲁学悟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院无废社会创新中心、投资所固废室林民松博士代表技术组汇报了《实施方案》及其研究报告的编制情况。编制单位系统分析了兰州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现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结合城市发展定位,根据“十四五”期间国家和甘肃省“无废城市”建设有关要求,提出了兰州市2025年“无废城市”建设目标和指标,从工业固体废物、生活源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农业固体废物、建筑垃圾等方面编制完成兰州市“十四五”期间在制度、技术、市场、监管体系等各方面的主要任务,制定了固体废物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以及工程项目建设清单。
  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实施方案》,一致同意通过评审。专家组认为,《实施方案》内容较全面、特色较突出、结构清晰、目标合理,符合兰州市“无废城市”建设的实际需求,具有前瞻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将作为指导兰州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的依据,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重要支撑。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牛炜同志对编制组开展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努力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兰州市下一步工作进行指示部署。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做好兰州市“无废城市”建设技术支持工作,为建设“无废社会”和实现美丽中国打造西北典型实践。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