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2年04月12日
生态环境部印发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入库指南
  
  为积极引导金融资金投入,加强金融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精准支撑,建立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简称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生态环境部开发了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管理系统并已上线运行,制定了《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入库指南(试行)》印发各地。
  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建设是生态环境部2022年度一项重点工作,旨在依托项目储备库加强与国开行、农发行等十余家金融机构对接,引导金融资金投向,精准支撑和服务重大生态环保项目融资。入库项目类型包括治理责任主体为企业的项目,采用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及其他市场化方式运作的项目,实施主体为市场化企业。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与中央生态环境资金项目储备库相互补充,共同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融资支持。有融资需求的地方,可按《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入库指南(试行)》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项目谋划,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等申报材料,通过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管理系统申请金融机构资金支持。
  《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入库指南(试行)》编制过程中,我院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后续将继续支持生态环境部做好储备库建设技术指导工作。
通知全文:
关于印发《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入库指南(试行)》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
 
  为积极引导金融资金投入,加强金融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精准支撑,建立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我部开发了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管理系统并已上线运行,制定了《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入库指南(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需求和有关要求,做好生态环保重大项目谋划和储备。
  联系人: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刘昱涵
  电话:(010)65645399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
  2022年3月8日
  (此件社会公开)
  抄送:办公厅,综合司,生态司,水司,海洋司,大气司,气候司,土壤司,固体司,核一司,监测司。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2022年3月14日印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