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09月29日
世界银行《生态文明建设财政支持政策研究》项目通过中期评估
  
  2021年9月28日,财政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委托我院承担的世行贷款技援项目《生态文明建设财政支持政策研究》及其子课题《建立健全适合我国国情的生态价值和生态补偿机制研究》项目中期评估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郑新业院长、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白景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许正中副主任、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胡敏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原副总工程师郭军、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黄火键等六位专家。
  会议由财政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凡科军副司长主持。资环司郜进兴司长、生态环境处、综合处、世行项目办相关负责同志,我院王金南院长、投资所程亮副所长、刘桂环首席专家及主要项目成员参会。
  王金南院长介绍了《生态文明建设财政支持政策研究》总报告研究成果,并从生态文明财政政策界定、生态文明财政支出、三大关键领域财政政策、生态文明财政政策制定形势和完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刘桂环研究员介绍了《建立健全适合我国国情的生态价值和生态补偿机制研究》分报告研究背景、研究过程、研究进展及主要结论。与会专家对项目研究总体框架、基本思路及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生态文明建设关键领域财政支持政策及生态补偿机制设计,交流了想法与建议。
  郜进兴司长对我院开展的大量基础工作和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进一步明确了财政部对本项目研究的主要需求,期待我院能够继续深入开展研究,为财政部生态文明建设相关政策制定提供技术支持。王金南院长对郜进兴司长的信任表示感谢,强调后续将结合资环司项目需求,充分吸纳专家意见,扎实完善研究成果,做好相关技术支持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