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07月16日
我院承办第五届“环保产业与集聚区创新发展论坛”
 
  “十四五”是我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美丽中国建设目标、迈向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时期。环保产业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中坚力量,在助力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从需求侧和供给侧提出了推动环保产业增长的新引擎,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
  7月14日,为探讨新形势下环保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探索环境治理新机制、新模式,我院作为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环保产业政策与集聚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单位,承办了第五届“环保产业与集聚区创新发展论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背景下环保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会议主要围绕新形势下环保产业发展展望、环保产业新业态与新模式、集聚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实践与探索等三个议题开展了交流与研讨。
  会上,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严刚作大会致辞。生态环境部科财司投资处一级调研员吕奔针对环保产业政策与促进举措进行了深入解读。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公司总经理魏延军、国家绿色发展基金战略规划部负责人纪鑫华、国家开发银行行业三部副处长黄琼等金融机构代表着重介绍了金融支持环保产业发展的路径。长江生态环保集团规划发展部丁锴、环境规划院环境PPP中心副主任卢静等围绕环境服务模式创新实践和试点成效进行了介绍。E20研究院院长薛涛、辰于咨询总经理甘振宇等研究机构代表对环保产业发展趋势进行研判与展望。环保产业政策与集聚区专委会秘书长、环境规划院环境PPP中心主任赵云皓报告了生态环境治理投融资与项目实施模式创新情况。同时,会议还邀请了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环保办主任陆一峰、连云港徐圩新区江苏方洋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冬青、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市政公用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高级执行员王未等单位代表围绕集聚区低碳循环创新发展实践进行了经验分享。环保产业政策与集聚区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辛璐发布了《中国环保产业政策报告(2020)》。会议由中国环保产业协会政策部主任王政等主持。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推进环保产业政策研究与实践,推动环保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创新突破,积极引导集聚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助力环保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