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02月27日
世界银行技援《生态文明建设财政支持政策研究》项目启动
 
  2021年2月26日,财政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委托我院承担的世行贷款技援项目《生态文明建设财政支持政策研究》及其子课题《建立健全适合我国国情的生态价值和生态补偿机制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许正中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环所谷树忠副所长、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庄贵阳副所长、中科院大学环境学院张元勋副院长、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白景明、水科院原副总工程师郭军等六位专家。
  会议由财政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夏先德司长主持。资环司生态环境处、综合处、世行项目办相关负责同志,我院王金南院长、投资所程亮副所长、刘桂环首席专家及主要项目成员参会。
  王金南院长介绍了《生态文明建设财政支持政策研究》总报告实施方案,并从研究背景、技术路线、总体思路、三大关键领域财政支持政策优化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刘桂环研究员介绍了《促进生态价值转化的生态补偿机制研究》分报告实施方案的有关背景和研究思路。与会专家对项目研究总体框架和基本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就生态文明建设关键领域财政支持政策及生态补偿机制设计,交流了想法与建议。
  夏先德司长对我院先期开展的大量基础工作表示肯定,进一步明确了财政部对本项目研究的主要需求,期待我院能够产出高质量成果,为财政部生态文明建设相关政策制定提供技术支持。王金南院长对夏先德司长的信任表示感谢,强调后续将认真研究资环司项目需求,充分吸纳专家意见,集中我院精干力量,加强项目研究,做好相关技术支持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