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11月14日
环保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规范中央财政生态环保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完善中央环保投资项目储备库建设,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2019年11月6日-8日,生态环境部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举办了环保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主办,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环境保护投资绩效管理中心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承办。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朱广庆巡视员、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强小媛副厅长出席培训班并发表致辞。来自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和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围绕中央财政生态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管理与绩效管理、中央环保投资项目储备库建设、地方绩效管理与储备库建设实践经验等三个主题开展培训。

 针对中央财政生态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管理与绩效管理,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投资处逯元堂处长和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公共财政与投资研究部宋玲玲高级工程师分别做了“中央财政生态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管理总体要求”“中央财政生态环保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的主要思路”的报告,对当前在编制的《中央财政生态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中央财政生态环保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办法》做了背景、主要思路与内容方面的详细介绍。同时,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公共财政与投资研究部赵云皓高级工程师就“环境治理项目实施模式演变与创新”进行了内容培训。

 在中央环保投资项目储备库建设方面,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大气环境规划部张泽宸副研究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湖泊所姜霞副所长、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熊燕娜干部、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李志涛高级工程师、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工程师刘平、生态环境部海洋生态环境司刘颖副调研员等人依次针对大气、水、地下水、土壤、农村、海岛及海域保护等中央项目储备库建设总体要求做了详细报告,讲解了专项资金管理要求、2019年储备库建设情况与存在问题、2020年储备库建设要求等内容,并给出了详细的案例分析。

 在地方绩效管理与储备库建设实践经验方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规财处刘波副处长和四川省生态环境投资评估与绩效评价中心叶扬主任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保投资项目储备库建设工作汇报”和“四川省生态环保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实践”为主题做了地方管理经验分享报告,为其他地方开展相关工作提供经验参考。

 本次培训是中央环保投资项目储备库制度建设以来第一次全面的培训。通过培训与交流,各省环保专项资金管理负责同志对中央项目储备库建设、专项资金管理、绩效管理等方面的思路与要求有了全面的深入理解,提高了他们的业务水平,为提高2020年中央项目储备库申报质量、开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奠定了基础。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