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6月04日
我院何军副院长赴江苏靖江调研并作报告

   

2019531-62日,我院何军副院长赴江苏靖江开展美丽宜居靖江建设规划编制工作调研。公共财政与投资研究部、水环境规划部等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61日主要开展座谈和实地走访。首先与靖江经济开发区进行座谈,其次走访考察了地表水国控监测断面、村庄污水垃圾处理、城市污水管网及雨污分流、农村居民集中安置、孤山空调小镇产业发展及大气污染治理等。基于调研情况,何军副院长指出,“靖江经济发展已经到了加大力气解决生态环境短板、助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的关键时刻。美丽宜居靖江建设首先要从宏观层面划好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在此基础上,重点解决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排污口管理、农村污水垃圾处置、生态建设与修复等影响美丽宜居的突出短板。我院将集中全院精干力量,将规划做精、做实、做细”。

62日,在生态文明建设(靖江)峰会上,何军副院长做了题为《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建设战略研究》的主旨报告,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展与内涵、准确认识生态环境保护“三期”特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和任务、美丽中国生态环境保护战略研究等四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泰州市生态环境局、靖江市委市政府、乡镇政府、行政村等近400人参会,为提升靖江市相关决策管理人员的生态文明理论水平上了重要的一课。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