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4年03月03日

 

水污染防治社会融资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为推进《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编制工作,226日,我院在北京组织召开“水污染防治社会融资与产业发展”专家研讨会。会议由吴舜泽副院长主持,清华大学傅涛教授、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马辉副秘书长、北京晓清环保集团总裁韩小清、国家开发银行李靖处长、兴业银行何鑫研究员、通用咨询公司刘敬霞律师、华创证券谢天卉分析师等来自高校、金融机构、环保企业的专家学者,以及规划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座谈会。

与会专家结合全面深化改革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求,从水污染治理的责任主体、社会化融资瓶颈、促进产业发展措施与政策等方面,就转变政府投资方式、加大政府服务采购力度、建立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基金、突破地方融资平台限制、提高企业融资能力、建立稳定化的社会资本投入盈利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了水污染防治社会融资与推动产业发展的制约瓶颈和着力点。

发展环保市场,建立吸引社会资本投入生态环境保护的市场化机制,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是环境保护部深化改革的重要领域,我院将继续加强在环保投融资和环保产业发展领域的研究和技术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