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招聘信息 > 2022年招聘
发表日期:2022年08月05日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工程咨询中心
2022年招聘公告
 
  一、单位简介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简称“环境规划院”或“中国环境规划院”)成立于2001年,是国家环境规划管理领域的决策支持研究机构,是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决策支撑的研究机构,是面向世界的环境保护国家决策智库机构。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积极适应环境保护事业不断发展的需求,立足决策科研型单位定位,历经二十余年发展,在发展综合业务的同时,拓展和凝炼业务优势,构建形成“环境规划-政策-工程-风险管理”四大领域、十五个研究方向的科研业务体系,创建了特有的环境规划学科集群。
  主要职责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国家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美丽中国等战略研究,承担国家中长期生态环境规划、重点流域和区域规划、重点领域环境规划等编制与实施评估技术支持;开展环境政策相关理论与技术方法研究,承担环境保护税费、生态补偿、排污交易、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审计、环境公共财政等环境政策实践与应用研究;承担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项目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绩效评估等工作;承担国家重大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建设标准、技术政策、工程规范等研究制定及跟踪评估;承担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示范建设、调查与技术咨询;承担环境风险评估与管理、污染损害鉴定、环境经济核算与评估等研究及技术支持。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先后完成70多项国家级重点规划、110多项流域和区域级环保规划和100余项国家环境政策研究,承担160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和80多项国际合作项目,报送重要环境决策参考和专报300余份,多项规划和政策得到国务院和有关部门采纳、批复。出版专著320余部,发表各类科研论文2100余篇,获得国家与部省级科技奖50余项。
  二、招聘部门
  生态环境工程咨询中心是环境规划院二级部门。牵头承担国家重大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建设标准、技术政策、工程规范等方面研究制定工作及跟踪评估;承担生态环境工程调查与咨询服务;承担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与示范建设;承担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EOD 模式)技术支撑和社会化咨询服务;承担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技术成果产业化等工作;开展环保新技术验证评价咨询;开展工程市场信息综合分析;归口负责污染场地安全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政策保障和管理支撑平台建设及日常管理等工作。
  三、招聘说明
  本次拟招聘4个岗位5名工作人员。正式录用后,与我院签订劳动合同,工资福利和各项相关待遇参照我院在编人员执行。无事业单位编制,不解决北京户口。
  四、招聘岗位
  (一)岗位1:项目咨询(1人)
  岗位职责: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全过程咨询研究,协助开展重大工程项目策划、全过程管理、跟踪评估咨询;开展工程实施政策研究等.
  岗位条件:具备金融、投资、环境工程、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背景,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博士优先。具有良好的文字功底、逻辑思维能力、协作能力。能适应出差。工作认真负责,具备开拓意识,积极主动性高、承压能力强。注重团队配合。注册咨询工程师优先,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者优先。 
  (二)岗位2:协同防控(1人)
  岗位职责:开展污染协同防控整治研究;开展矿山、土壤、地下水、地表水、固体废物等跨介质污染协同调查评估和修复技术方法研究,从事相关规划和政策研究等。
  岗位条件:具备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矿山地质环境、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背景,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博士优先。具有较好的科研能力,良好的文字功底、逻辑思维能力、协作能力。能适应出差。工作认真负责,具备开拓意识,积极主动性高、承压能力强。注重团队配合。注册咨询工程师优先,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者优先。
  (三)岗位3:技术研发与跟踪评估(1人)
  岗位职责:开展矿山、污染地块、地下水等污染调查评估和修复技术的研发;协助开展生态环保领域项目策划、全过程管理、跟踪评估咨询等。
  岗位条件:具备环境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背景,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博士优先。具有较好的科研能力。良好的文字功底、逻辑思维能力、协作能力。能适应出差,工作认真负责,具备开拓意识,积极主动性高、承压能力强。注重团队配合。注册咨询工程师优先,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者优先。
  (四)岗位4:重大项目全过程咨询(2人)
  岗位职责:开展生态环保领域的重大工程项目策划设计与组织实施;开展可行性研究、设计、现场管理等;开展投资分析、财务测算、融资模式、资金平衡方案及收益等投融资分析。
  岗位条件:具备工程管理、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背景,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博士优先。具有良好的组织能力;具有编制可行性研究和设计文件的经验和能力;具有项目现场管理的能力。
  同时欢迎有兴趣的相关专业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到我中心实习学习,实习期间提供学生补助。
  五、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责任心;
  (五)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学历学位条件、工作能力和良好的身体素质;
  (六)具备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六、招聘程序
  (一)报名
  报名人员下载附件《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2022年招聘报名登记表》,按要求填写完毕后发至eeecc@caep.org.cn邮箱,并附个人详细简历。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8月20日。
  注意:本次招聘采取发送电子邮件的报名方式,不接受其他任何形式的简历投递方式。
  (二)资格审核
  报名结束后,将组织相关部门对报名人员进行审核,对审核通过的人员以电话或短信通知的形式通知具体面试时间、地点等。
  (三)面试:
  根据面试通知的具体要求,请携带《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2022年招聘报名登记表》、身份证、学历证明等原件参加面试。
  (四)政审、体检和公示
  通过面试的人员提供相应的政审材料,在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并在院内公示。
  (五)签订劳动合同
  公示结束后,统一组织签订聘用合同。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