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招聘信息 > 2022年招聘
发表日期:2022年06月21日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技术中心
(国家环境保护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
2022年招聘公告
 
  一、单位简介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始建于2001年,是生态环境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国家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美丽中国等战略研究,承担国家中长期生态环境规划、重点流域和区域规划、重点领域环境规划等编制与实施评估技术支持;开展环境政策相关理论与技术方法研究,承担环境保护税费、生态补偿、排污交易、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审计、环境公共财政等环境政策实践与应用研究;承担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项目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绩效评估等工作;承担国家重大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建设标准、技术政策、工程规范等研究制定及跟踪评估;承担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示范建设、调查与技术咨询;承担环境风险评估与管理、污染损害鉴定、环境经济核算与评估等研究及技术支持。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先后完成70多项国家级重点规划、110多项流域和区域级环保规划和100余项国家环境政策研究,承担160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和80多项国际合作项目,报送重要环境决策参考和专报300余份,多项规划和政策得到国务院和有关部门采纳、批复。出版专著320余部,发表各类科研论文2100余篇,获得国家与部省级科技奖50余项。
  二、招聘部门
  国家环境保护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成立于2010年2月,2012年3月经原环境保护部正式批准,依托环境规划院建设,2016年3月经原环境保护部验收建成。实验室第一任主任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研究员。实验室致力于环境规划与政策的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开展基于大数据的环境形势分析预测预警,研发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模型,构建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应用系统,建立“数据-模型-系统-成果”一体化的模拟平台,对我国环境规划的发展起到学科导向、应用示范及骨干人才培养的作用,提升环境规划编制的科学水平和创新能力,推动环境规划的科学化、精准化进程。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实验室成立10多年来,坚定地以“服务国家环境规划与环境管理决策”为使命,结合未来国家环境规划与政策研究领域的重大需求,采用多学科交叉理论与方法,运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模型技术和方法,围绕环境大数据挖掘分析、环境政策费用效益分析、水环境规划模拟决策、大气环境规划模拟决策、减污降碳协同模拟分析以及环境规划地方实践技术服务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研究,取得了若干领先成果,为环境规划编制和环境政策制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重点实验室高度重视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搭建起了全球环境规划数据共享中心、环境规划模型共享中心和环境规划成果数字展览馆,现有办公业务用房400余平方米,实验室机房50平方米,模拟交互展示中心100余平方米,高性能集群计算服务器40多台,配置有Oracle、Arcgis、GAMS、TIME、WRF-SMOKE-CMAQ、SPARROW、SWAT、Gempack、GTAP等系列正版软件。实验室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了灵活多样的人才资源引进和培养模式,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稳定高效的科研团队,建立了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
  三、招聘说明
  本次实验室拟招聘2-3人,无事业单位编制。正式录用后,与我院签订劳动合同,工资福利和各项相关待遇参照我院在编人员执行。
  四、招聘岗位
  岗位1:生态环境大数据分析与决策方向
  岗位职责:开展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建设、大数据挖掘分析、基于大数据的生态环境预测与决策研究等工作。
  基本条件:获得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大气环境、计算机软件、遥感、统计学、应用数学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开展或参与过相关课题研究,具有良好的文字功底、科研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协作能力,具备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发表过高水平论文优先考虑。熟练掌握大数据分析、大气质量模型、环境健康模型、环境经济模型等相关模型工具。工作认真负责,具备开拓意识,积极主动性高、承压能力强,注重团队配合,能够应付高强度工作压力。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
  岗位2:能源低碳政策模拟仿真研究方向
  岗位职责:开展双碳管理与规划、能源-碳排放协同分析、能源低碳政策评估与经济影响分析、减污降碳协同效应模拟仿真等研究工作。
  基本条件:获得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规划与管理、能源经济、应用数学、环境经济学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开展或参与过相关课题研究,具有较强的数据分析和系统建模能力,具有良好的文字功底、科研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协作能力,具备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具有能源规划模型、气候变化评估模型、投入产出模型、CGE模型等宏观计量经济模型以及熟练掌握GIS制图、MATLAB等专业软件者优先录取。工作认真负责,具备开拓意识,积极主动性高、承压能力强,注重团队配合,能够应付高强度工作压力。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
  同时欢迎有兴趣的相关专业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到重点实验室实习学习,实习期间提供学生补助。
  五、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责任心;
  (五)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学历学位条件、工作能力和良好的身体素质;
  (六)具备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六、招聘程序
  (一)报名
  报名人员下载附件《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2022年招聘报名登记表》,按要求填写完毕后发至liujie@caep.org.cn邮箱,并附个人详细简历。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8月31日。
  注意:本次招聘采取发送电子邮件的报名方式,不接受其他任何形式的简历投递方式。
  (二)资格审核
  报名结束后,将组织相关部门对报名人员进行审核,对审核通过的人员以电话或短信通知的形式通知具体面试时间、地点等。
  (三)面试:
  根据面试通知的具体要求,请携带《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2022年招聘报名登记表》、身份证、学历证明等原件参加面试。
  (四)政审、体检和公示
  通过面试的人员提供相应的政审材料,在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并在院内公示。
  (五)签订劳动合同
  公示结束后,统一组织签订聘用合同。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