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招聘信息 > 2021年招聘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30日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投资与产业综合研究所
2021年招聘公告
  
  一、单位简介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始建于2001年,是生态环境部直属事业单位。以为国家提供优质的决策服务为建院宗旨,在国家中长期生态环保规划编制、环境政策研究与制定、重大环境项目谋划与评估、生态环境风险管理、环境工程咨询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是国家环境规划管理领域的决策支持研究机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决策支撑的研究机构、面向世界的环境保护国家决策智库机构。
  生态环境投资与产业综合研究所是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下属10个业务部门之一。该研究所主要承担生态环境投融资、生态环境保护事权财权、公共财政政策等研究工作;承担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项目技术咨询、技术审查、绩效评估以及项目库建设技术支持;承担生态环保产业、生态环境服务业发展相关研究;开展生态环境PPP、生态环境治理模式等研究和技术咨询;开展生态环境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研究;开展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建设规划研究和技术支持;承担国家重大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能力建设项目、基本建设项目管理技术支持;开展固体废物、化学品污染防治以及无废城市、无废社会等研究。
  二、招聘岗位情况
  1.岗位名称:环境投融资研究(1人)
  岗位职责:承担气候投融资研究、环境保护投资预测和效益评估、生态环境财政支出政策和绿色金融相关研究、环境保护社会化融资模式和渠道研究。
  岗位条件:具有环境经济学、绿色金融、财政学、经济学、环境科学、环境规划与管理等专业背景,博士研究生学历,学术功底扎实,具有良好的文字写作和逻辑思维能力,具备开拓意识,工作积极主动性高、承压能力强、能适应经常出差,注重团队配合。能够独立承担科研课题和咨询项目。熟悉环保投资预测与效益评估模型工具,具有碳金融、环保投融资渠道与政策研究背景、环保投融资方案设计和咨询实操、牵头实施过重大科研课题等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硕士学历。
  2.岗位名称:环境投资绩效研究(1人)
  岗位职责:负责生态环境投资绩效管理制度、绩效评价方法等研究。
  岗位条件:环境科学、绩效管理、财政学、环境规划与管理等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学术功底扎实,具有良好的文字写作和逻辑思维能力,具备开拓意识,工作积极主动性高、承压能力强、能适应经常出差,注重团队配合。能够独立承担科研课题和咨询项目。熟悉spss等统计工具,具有财政资金绩效评价研究、牵头实施过重大科研课题等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硕士学历。
  同时欢迎有兴趣的相关专业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到我所实习学习,实习期间提供学生补助,提交简历时请注明申请实习。
  三、招聘说明
  本次拟招聘的人员,无事业单位编制,不解决北京户口。正式录用后,与我院签订劳动合同,工资福利和各项相关待遇参照我院在编人员执行。
  四、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责任心;
  (五)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学历学位条件、工作能力和良好的身体素质;
  (六)具备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
  报名人员登陆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网站(www.caep.org.cn)招聘信息页下载附件《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2021年招聘报名登记表》,按要求填写完毕后发至47855737@qq.com邮箱,请按以下格式填写邮件名称:招聘部门+岗位名称+姓名,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6月15日。
  注意:本次招聘采取发送电子邮件的报名方式,不接受其他任何形式的简历投递方式。
  (二)资格审核
  报名结束后,将组织相关部门对报名人员进行审核,对审核通过的人员以电话或短信通知的形式通知具体面试时间、地点等。
  (三)面试
  根据面试通知的具体要求,请携带《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2021年招聘报名登记表》、身份证、学历证明等原件参加面试。
  (四)政审、体检和公示
  通过面试的人员提供相应的政审材料,在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并在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网站公示3日。
  (五)签订劳动合同
  公示结束后,统一组织签订聘用合同。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