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信息 > 最新图文
发表日期:2019年12月21日

王金南院长带队赴美国环保协会开展合作交流

   

20191219日,王金南院长带队赴美国环保协会(Environmental Defense Fund ,EDF)北京代表处开展合作交流与座谈。我院科技发展与国际合作处、战略规划部、环境政策部、大气环境规划部、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和EDF项目骨干参加此次活动。

EDF全球副总裁、中国首席代表张建宇会见了我院代表团,与王金南院长主持了双方合作交流座谈会。美国环保协会EDF成立于1967年,是美国著名的非营利性环保组织,全球有300多万会员。EDF一直遵循创新、平等和高效的原则,综合运用科学、法律及经济手段,始终为最紧迫的环境问题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座谈会上,EDF北京代表处重点领域项目负责人介绍了碳排放权交易、城市空气质量管理、农村温室气体减排、海洋渔业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我院张丽荣副处长介绍了院核心业务领域、近期重点开展的研究工作以及与EDF的相关合作。张建宇副总裁对我院代表团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希望与我院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王金南院长表示,EDF在“利用经济的手段解决环境问题”领域具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在中国有着很长的合作历史和良好的合作口碑,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做出了贡献,希望双方应进一步凝聚共识、不断探索创新合作,共同为推动运用生态环境保护市场手段、制定“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开展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建设、制定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决策等领域建言献策。双方达成共识,识别近期重点合作领域和项目,加强互访和交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会后,王金南院长向EDF赠送了我院《中国环境规划政策》绿皮书和《中国环境规划与政策》丛书等出版物。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