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信息 > 最新图文
发表日期:2019年10月24日

我院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1023日,我院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暨大气环境数值模拟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我院陆军书记、严刚副院长,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郭广生院长、卢宇国(正局级)、邵锦文副院长出席签约仪式。严刚副院长、邵锦文副院长分别代表我院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陆军书记与郭广生院长共同为大气环境数值模拟联合实验室揭牌。签约仪式前,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一行参观了北科院展厅,详细了解北科院的发展历程和科技创新情况。

 

座谈交流

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互惠双赢的原则,将在建设科技型生态环境特色智库、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共建创新平台、共享科技资源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近期将以大气环境领域为切入点,发挥我院在空气质量管理技术领域的科研优势与北科院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优势,联合成立大气环境数值模拟联合实验室,针对空气质量数值模拟与精细化调控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

座谈交流

签约仪式后,我院与北科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主要研究领域、业务板块以及可能的合作方向,并积极探索了进一步深度合作的机制。通过交流,双方在建院理念、文化建设、技术研发等领域加深了了解、增强了互信,为下一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揭牌仪式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科技处、大气环境规划部、战略规划部、水环境部、生态部、重点实验室等部门负责人,北科院办公室、科研开发处、宣传处、技术转移中心、北京市计算中心、劳保所和轻工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