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信息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23年02月22日
中华环保联合会杜少中副主席、谢玉红副主席一行
来我院座谈交流
 
  2023年2月14日,中华环保联合会杜少中副主席、谢玉红副主席兼秘书长一行访问环境规划院。我院院长王金南院士、科技发展与国际合作处张丽荣处长、土壤保护与景观设计中心张红振主任、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中心蔡博峰执行主任、生态环境投资与产业综合研究所林民松博士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谢玉红副主席介绍了中华环保联合会“大中华、大环境、大联合”的理念和宗旨,从公益性、国际性、专业性和开拓性等方面详细分析了中华环保联合会近年来开展的重点业务工作。
  杜少中副主席提出了中华环保联合会在数字碳中和、碳普惠、碳资产、碳市场等方面的合作计划和有关考虑,希望能够通过发挥双方优势力量,合作共赢,在世界舞台讲好中国故事。
  王金南院长代表环境规划院对中华环保联合会杜少中副主席和谢玉红副主席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环境规划院新办公环境、特色业务领域和近年来高质量发展情况,指出了双方可能的重点合作领域和主要方向,包括中国碳普惠研究、个人碳账户设置、土壤污染防治、场地修复、固体废物处置与资源化等。
  下一步,双方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在减污降碳协同、碳达峰碳中和、绿色高质量发展、个人碳减排等热点问题上展开深入合作,持续推动美丽中国建设,为全球生态环境保护贡献中国智慧。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