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信息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22年05月18日
严刚副院长在第二届全国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上做
“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路径技术方法研究”主题报告
  
  5月14~15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了第二届全国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会议主题为“碳达峰碳中和技术”,旨在交流分享前沿技术,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推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发展。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要在保障社会经济有序运转和能源资源供应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坚持全国一盘棋、因情施策,又要充分考虑区域资源分布和产业分工的客观现实,强化各地区、各部门/行业间协同,根据经济发展阶段、碳减排技术成熟度和减排成本等情况优化路径,推动地区/行业/企业梯次有序达峰和碳中和。为此,科学有效开展地区/行业/企业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研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是支撑我国双碳目标实现、推动经济社会全面低碳绿色转型的基础性工作。
  严刚副院长结合我院长期积累的碳达峰碳中和研究成果和地方实践探索,从碳达峰碳中和的科学内涵出发,刻画了双碳路径研究技术路线图,重点围绕社会经济能源碳排放现状、碳排放的驱动力因素、电力/工业/交通/建筑不同领域双碳路径研究、碳汇和CCUS等碳抵消路径、减排潜力与减排成本、未来社会经济发展情景刻画等方面进行了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路径技术体系和技术方法交流,为不同层面主体科学制定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和相关管理工作提供了技术借鉴。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