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信息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22日
我院王金南院士牵头的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重大项目
《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路径与政策战略研究》顺利通过结题评审
 
  2021年10月14日下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云南研究院(以下简称“云南研究院”)在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召开了中国工程院2020年度院地合作重大项目《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路径与政策战略研究》结题评审会,该项目由我院王金南院士牵头,我院与昆明理工大学、云南新世纪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共同承担。会议邀请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王泽华副主任、中国计量大学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郭良宏院长、云南省林业科学院原院长杨宇明教授、云南大学段昌群教授、云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卢云涛正高工、云南农业大学张乃明教授、西南林业大学刘云根教授等高水平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项目进行评审论证。云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阮朝奇院长、云南省科学技术院许健副院长、云南省科技厅科技合作二处毕红处长、云南研究院贵斌秘书长及其他项目管理单位代表、我院王金南院长、蒋洪强副总工、张丽荣处长、模拟中心、科技处人员以及项目技术组主要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马文会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云南研究贵斌秘书长首先代表云南研究院对院士专家为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建言献策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昆明理工大学科学技术院院长潘学军教授代表项目组分别从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现状分析、总体定位目标和愿景、项目分工、研究成果、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作了项目结题汇报。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成果,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结题评审。专家组认为,项目组经过一年来的深入调研,提出了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定位、目标愿景和战略体系,从绿色能源发展、高原湖泊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产品价值转化、特色民族生态文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制度政策创新6大专题任务入手开展深入研究,在探索云南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了关键性突破,项目组提交的3份院士建议均获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所提出的观点和政策建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对云南省争当生态文明排头兵起到很好的统筹作用,该项目按期完成了规定的各项任务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
  王金南院士随后就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多彩特色民族生态文化建设、生物多样性特点、自然生态环境、能源消耗、高原湖泊保护、气候变化和碳汇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阐述和总结,要求项目组认真吸收和研究评审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五位一体”国家战略方向,继续为云南做好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工作献智献力。
王金南讲话
  云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云南省科学技术院院长、云南研究院副院长阮朝奇最后在作会议总结时指出,项目技术组要充分吸纳评审专家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认真梳理咨询研究成果,向党中央、国务院提交相关建议,为相关项目积累标杆性经验,推动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更加科学、更有成效,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阮朝奇讲话
马文会主持
项目组汇报
参会人员合影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