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信息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20年08月16日
我院与湖州市和安吉县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共推
“两山”实践

  2020年8月15日,我院与湖州市和安吉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及美丽湖州、美丽安吉建设。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奕君,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湖州市委副书记、湖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纲,湖州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留沙,我院党委书记陆军、院长王金南、副总工王东及相关单位代表出席协议签订仪式。
  湖州安吉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发源地,在“两山”实践道路上一直是样板地、模范生,取得的成功经验被媒体广泛宣传,得到多方肯定。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湖州、美丽安吉,是市县两级党委政府持之以恒奋斗的目标,是全国两山转化的生动展示,也是规划院作为国家顶级环境智库的使命和责任。近年来,我院先后承担了湖州、安吉两个“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规划,针对地市、区县、村庄不同层面总结取得的成功经验,研究“两山”转化途径和方式,探索“两山”转化评估指标体系,为湖州、安吉的“两山”实践转化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
  在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提出15周年之际,我院与湖州市和安吉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义重大。院地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攻关,聚焦“两山”实践,在美丽样板城市建设,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十四五”规划,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生态保护修复与污染治理重大工程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进一步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提供创新路径,为全国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环境规划院与湖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环境规划院与安吉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