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信息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20年08月15日
王金南院长参加“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理论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2020年8月15日,由中共浙江省委主办,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中共湖州市委联合承办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提出15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浙江省安吉县隆重召开。会议旨在深入研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两山”理念的科学内涵、时代价值、实践成就和世界意义,积极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加快美丽中国建设,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研讨会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并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来自全国政府机关、科研院所、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受大会邀请,我院院长王金南院士参加大会并作“实现生态产品价值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时代任务”主旨发言。王院士指出无论是理念还是理论,最大的生命力在于实践,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是当前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时代任务和实践要求,关键是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建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让生态产品价值全面实现成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的支撑点和发力点。
  在此次研讨会上王金南院长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提出了“四个提高”建议:一是提高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融合性”,要做好战略设计,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与生态扶贫有效地融合起来,把低收入的农牧民转化成为生态产品的生产者和受益者;二是提高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通道的“灵活性”,不断加强制度供给,制定和实施面向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有利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资金分配、绿色税收和绿色金融政策;三是提高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能力的“有效性”,夯实科学支撑,通过总结不同区域GEP和GEEP核算实践,制定和发布核算技术指南、评价指标体系,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提供标准规范的核算方法;四是提高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渠道的“多样性”,不断创新制度政策,因地制宜探索生态产业化模式和路径,延伸生态产品产业链。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