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信息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20年07月13日
曹东、刘桂环和徐敏研究员
受聘担任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首批首席专家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高层次科研人才的学术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加强我院学科体系和科研团队建设,推动科研和决策支撑工作高水平发展,我院出台《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首席专家聘用管理办法》。根据各部门实际需求,我院第一批首席专家聘用工作在水生态环境规划研究所、生态保护修复规划研究所、生态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技术中心三个部门进行。经院学术委员会评审和审核、院长办公会审议通过、院党委会研究确定、全院公示,最终确定聘请曹东研究员、刘桂环研究员、徐敏研究员三位专家为我院第一批首席专家。
  2020年7月13日,我院举行第一批首席专家聘任仪式。仪式由王金南院长主持并宣读聘任文件。院党委书记陆军、院长王金南为首席专家发放聘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院长王金南同志向首席专家表示祝贺,并希望首席专家要继续发扬顽强拼搏和勇于创新的精神,积极发挥个人专长,加强学科建设和创新体系建设,带领研究团队多出思想、多出精品;要悉心培养年轻人,从科学研究、技术攻关等方面给予指导,提升他们的科研能力,建立建强我院学术团队。
  党委书记陆军同志表示,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是我院科研建设的又一新的里程碑。首席专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担起科研重任,真正成为部、院发展的智囊团,推动专业建设的领头雁,促进科研能力提升的加速机,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推进院首席专家和首席科学家聘用工作,持续关注高水平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与激励机制,不断建立健全院人才队伍管理制度,带动全院上下形成更为浓厚的“风清气正、争先创优、实干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以坚强有力的人才队伍保障和高水平的决策技术支撑,为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附:三位院首席专家简介
  曹东,男,硕士,研究员,生态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技术中心。2001年入院工作,主要从事环境经济和环境管理研究。曾担任院战略规划部副主任、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研究中心主任和院总工办主任。在环境经济综合预测与模拟、环境计量分析、环境经济核算、环境绩效评估等研究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主持完成若干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生态环境部重要课题的研究,参与国家环境保护五年规划、重要区域和行业环境保护规划的编制,制订的多项规范、标准和技术指南被国家有关部门采纳。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一等奖四项、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二等奖四项,在国际国内核心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论著9部。
  刘桂环,女,博士,研究员,生态保护修复规划研究所。2005年入院工作,主要从事生态文明规划、制度及政策研究,尤以生态补偿制度研究见长,现为我院生态环境补偿研究中心主任。带领团队完成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和国际合作项目,系统推进生态补偿基础研究,持续跟踪国家生态补偿政策与实践动态,与时俱进支撑国家生态补偿制度设计、技术方法及政策应用,开展生态补偿政策“前端—中端—后端”全过程研究,推动完善国家生态补偿政策与标准体系,把生态补偿的各关键环节串连成线,提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生态补偿政策框架。主持编制多个地方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规划。荣获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编专著6部。
  徐敏,女,博士,研究员,水生态环境规划院研究所。2007年入院工作,主要从事水生态环境规划与管理,涉及水生态环境保护历程与美丽中国战略、重点流域规划、“水十条”、污染防治攻坚战等,系统深入理解我国不同时期的水污染防治思路及其阶段性特征,为新时期水生态环境管理决策提供技术支撑。先后参与重点流域规划编制技术大纲及考核指标解释、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编制技术指南、“水十条”考核规定等规划编制、实施及相关技术研究,不断完善和发展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及实施技术方法体系。参加省级以上的地方培训及国内外研讨会20多次,在水生态环境规划与管理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发表论文40多篇,出版著作7部,撰写重要环境决策参考及中国环境政策10余篇。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