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信息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19年06月10日
我院陆军书记出席“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环境质量改善及绿色城市专题伙伴关系启动活动并作主旨发言

   

今年4月,在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在习近平主席的倡议下,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正式成立,一带一路国家绿色发展有了新的高层次合作和共享平台,走上了发展共赢的快车道。专题伙伴关系是联盟活动的重要支撑和载体,在生态环境部的组织协调下,联盟共设立了十个专题伙伴关系开展相关活动,推动重点领域合作。我院作为联盟下环境质量改善及绿色城市专题伙伴关系的召集机构之一,会同一带一路深圳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世界资源研究所一道,共同来承担这一专题伙伴关系的相关工作。

66日上午,“绿色可持续城市论坛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环境质量改善及绿色城市专题伙伴关系启动活动”在深圳召开,这是继“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成立后第一个由专题伙伴关系组织开展的活动。出席活动的嘉宾有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敏、原联合国副秘书长兼原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陆军、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周国梅、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主任孙敬峰、世界资源研究所全球副主席及执行董事马尼西·巴布纳,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两百余名代表。

我院陆军书记作了题为“建设绿色可持续城市,构建人类绿色命运共同体”的主旨发言,对专题伙伴关系合作框架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将伙伴关系打造成为一个创新、合作、共享和开放的平台。通过推杆仪式,标志着“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下“环境质量改善及绿色城市”专题伙伴关系的正式启动。

在下午的座谈环节,我院总工办曹东主任主持了题为“推动产业优势资源集聚”的座谈讨论,与科研、学术和企业代表畅谈绿色产业如何更好地“走出去”,如何更好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形成产业对接;我院战略部秦昌波副主任作为“践行生态文明理念,致力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座谈嘉宾,分享了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总体规划的经验和做法,呼吁通过环境质量改善及绿色城市专题伙伴关系平台将中国优质环境管理经验分享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致力于绿色可持续城市建设。

此次活动不仅扩大了我院的影响力,也吸引了更多国内外组织机构加入到专题伙伴中来。在生态环境部的关心和指导下,我院愿同中外有志之士一道,加快“一带一路”国家城市环境质量的改善和绿色发展,共建绿色可持续城市,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添砖加瓦,推动构建人类绿色命运共同体。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