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信息 > 简讯
发表日期:2008年10月30日

 

我院参加政策法规司举办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论坛
   

      为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根据《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于2008年10月25日在北京昌平举办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政策法制工作”专题论坛。邀请了环保部机关党委、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环保部政研中心、美国环保协会等单位的30多位领导和同志共同参与讨论。法规司杨朝飞司长、王夙理副司长、别涛副司长、规划院邹首民院长、政研中心任勇副主任等同志出席了此次论坛并发表了讲话。
    会上,政策法规司王夙理副司长和宁琛同志分别做了题为“完善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制度的思考”和“行政处罚厉而不严”的报告,美国环保协会的张建宇主任以美国清洁空气法为例,介绍了环境处罚设定的核心原则,政策处原庆丹处长介绍了环境税研究;规划院葛察忠主任结合当前实际,介绍了国际金融危机和环境经济政策之间的关系;政研中心冯东方博士介绍了当前工作的进展;政策处赖小东博士介绍了日本的环境政策。在会议过程中,政策法规司杨朝飞司长结合科学发展观对每个报告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整个谈论会气氛热烈、节奏紧凑,与党中央的科学发展观精神紧密结合。最后,机关党委的沈家鸣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