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5年11月21日

 

《重金属及有毒有害物质污染防控2016-2020年规划》

重点行业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受环境保护部污防司委托,我院作为牵头单位承担《重金属及有毒有害物质“十三五”污染防控规划》编制工作,初步编制形成规划大纲。

为充分听取各行业专家规划大纲中2016-2020年重金属污染重点防控行业防控思路、任务和政策设计的需求及意见,201511月15日,我院在北京组织召开《重金属及有毒有害物质污染防控2016-2020年规划》重点行业技术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皮革工业协会、中国表面工程协会、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等单位共九名专家参加会议,污防司固体处张嘉陵处长、重金属办、环境规划院固管中心规划编制组成员25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我院重金属污染防治研究中心孙宁常务副主任主持。首先孙主任介绍了会议的五个议题,一是结合规划大纲,就“十三五”时期重金属污染重点行业绿色发展、结构调整、布局优化、风险防控等内容展开讨论;二是对“十三五”时期重金属及有毒有害物质污染防控的思路、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三是针对规划大纲文本中对行业的文字描述提出修改建议;四是讨论“十三五”时期行业重金属排放强度控制的可行性;五是协助我们完善行业防控清单,包括研发技术、示范技术与推广技术等。随后,环保部污防司固体处张嘉陵处长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议圆满完成了以上议题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规划行业覆盖范围、理清了行业发展思路、加强了规划大纲文字表述准确性,为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大纲收集了有力材料。下阶段,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各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对规划行业发展思路、综合防治手段、任务要求等深入剖析与研究,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