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4年06月23日

我院参加中欧环境可持续项目政策支持与网络机制

子项目启动会暨第一次项目指导委会议

 

2014613日,由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牵头的中欧环境可持续项目(ESP)政策支持与网络机制子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同时召开第一次项目指导委会议。来自商务部国际司、欧盟驻华代表、环境保护部国际司、污防司、水利部水资源司,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等20多家国内外项目管理实施单位的6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国际司副司长涂瑞和、对外合作中心副主任李培出席了会议。我院重金属污染防治研究中心孙宁副主任、温丽丽博士、牛韧等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启动会上,国际司副司长涂瑞和、对外合作中心副主任李培对项目实施提出了总体要求;商务部和欧盟驻华代表要求四个专题子项目间加强横向、纵向沟通与协作;环保部、水利部的代表就当前水、固废、重金属领域的最新行业政策和工作动态进行了分享;各子项目实施单位汇报了一年来工作进展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我院孙宁副主任主持了重金属专题的汇报与讨论,温丽丽博士介绍了重金属污染物排放控制国家战略支持及示范项目进展,该项目得到了欧盟驻华代表黄雪菊主任的高度认可,要求我们进一步加强与相关管理部门、其他子项目的交流,使得取得的成果与管理实际相结合。

启动会后,商务部和欧盟驻华代表组织召开了中欧环境可持续项目指导委机制构建讨论会。会议决定,委托环保部外经办通过其承担的成果集成项目来建立整个ESP项目的工作机制,该机制由三部分组成:包括项目指导委员会、项目专家组及项目整合组。

       最后,欧盟驻华代表和商务部代表进一步要求各专题全力支持和配合专题四开展好项目成果整合和宣传推广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