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4年01月09日

重金属污染防治规划实施与考核高级研修班

成功举办

20131224-27日,环境保护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江西省南昌市联合举办了第三期重金属污染防治规划实施与考核高级研修班。本次高级研修班由我院和江西省环保厅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区)环境保护厅、江西省11个设区市及重点防控区域所在区县环保局、固体废物及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等单位的9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高研班共4天时间,环保部重金属办张嘉陵处长主持高研班开班仪式。研修班专题讲座和实地考察相结合,内容丰富。我院、环保部固废中心、北京矿冶总院和电池、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等单位专家作了11个专题讲座,其中我院吴舜泽副院长主讲“规划实施进展与问题思考”、孙宁主任主讲“重金属防治项目实施与管理,贾杰林主讲“规划实施考核思路与方法”,赵云皓主讲“削减量核算细则”,张红振主讲“基于重金属风险控制的区域规划与管理”,王倩主讲“重金属污染防治国际经验”,李新主讲“中国中长期环境经济形势分析”。研修期间,组织安排学员实地考察了江铜耶兹铜箔有限公司、南昌科勒卫浴有限公司电镀车间重金属污染治理情况。

环保部污防司李蕾副司长参加了研修班,并在研修班结业仪式总结发言,要求各省要结合本次高研班学习,认真做好2013年度规划实施考核的准备工作,提前谋划“十三五”规划研究工作,加强基层重金属工作人员以及涉重企业的培训,扎实推进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工作。

本次高研班课程设计紧密结合重金属管理和考核工作,工作应用性和针对性强,学习和交流了重金属规划实施考核的知识和经验,进一步加强了我国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