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3年07月29日

我院组织开展中日重金属污染防治经验交流

为学习借鉴日本重金属污染防治的经验和教训,提升我国重金属污染防治政策和管理水平,我院于2013719日在北京组织举办中日重金属污染防治经验交流会议。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重金属办公室张嘉陵主任、规划院吴舜泽副院长出席会议,环境规划院、中国环科院、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华北督查中心、有色工业协会、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和铜陵市环保局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自日本环境省、日本地球环境战略研究机关(IGES)北京事务所、中持依迪亚(北京)环境研究所、广岛修道大学的日方代表分别介绍了日本重金属污染防治法律制度机制、汞污染防治对策、以及痛痛病、东京化学工业公司铬污染案例分析和防治对策。中方参会人员针对重金属污染管理法律制度、项目审批、污染物监测、排污申报与核算、污染修复、损害赔偿、信息公开等关心的问题与日方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会议是中日2013年重金属污染防治合作交流活动的重要内容。该项活动由中国环境保护部和日本环境省共同设立,旨在加强中日双方在重金属污染防治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我院为该项活动的中方主持实施单位。按照2013年计划,年内还将进一步开展重金属污染防治案例分析、政策法规比较借鉴、污染防治技术交流等项活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