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4年12月16日

 

 

2014年试点城市环境经济形势分析培训会在长沙召开

 

试点城市环境经济形势分析工作是支撑国家宏观环境决策、了解基层环境经济动态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提升试点城市形势分析工作水平,20141211-12日环保部规财司、环境规划院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了2014年试点城市环境经济形势分析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宏观经济、重点行业、环境保护等相关领域专家,湖南、河北、浙江等六省环保厅及直属单位代表,12个试点城市形势分析工作负责人和主要技术人员参会。

 

    会议由规财司张华平处长主持,陈小宁副司长出席会议并就环境经济形势分析工作的主要进展、深入认识及工作总体思路做了重要讲话。国家信息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专家分别对我国“十三五”时期宏观经济形势、区域发展形势、国际环境形势进行了深入解读;钢铁、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专家分别对我国中长期钢铁、有色行业环境经济形势进行了详细讲解。我院战略规划部、咨询部技术负责人讲解了环境经济分析模型及技术方法、财税体制改革的环境影响等内容。

我院战略规划部详细讲解了试点城市形势分析报告编制技术指南及相关要求。浙江、河北省及哈尔滨、济南、邢台、南京市就形势分析报告编制经验进行了典型发言,各市参会代表就做好今年环境经济形势分析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形势分析工作上台阶、上层次。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