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4年12月09日

 

我院承担国家三大跨省城市群规划生态环境保护前期研究

 

为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国家发改委启动了跨省城市群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受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委托,我院承担长三角、成渝和海西等城市群规划的生态环境保护专题研究。

我院高度重视跨省城市群规划的生态环境保护前期研究工作,洪亚雄院长亲自动员组织了院内战略规划部、水部、大气部、生态部、咨询部等部门30余名业务骨干参与此项工作。115日,发改委规划司组织了跨省城市群规划前期研究的专家会,我院吴舜泽副院长参加了会议,开展了跨省城市群规划前期研究的首轮协商。116日,洪亚雄院长、吴舜泽副院长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部署启动三大跨省城市群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前期研究。121日,吴舜泽副院长主持召开跨省城市群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前期研究的技术研讨会,各部门负责人和主要技术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研讨了规划研究的重点任务和主要技术路线,明确了阶段工作计划。按照会议安排,各部门联合组成了课题组,开展了规划区域基础资料收集整理和研究思路、方案的设计。

128日,发改委规划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跨省城市群规划编制工作会议,会议由发改委规划司陈亚军副司长主持。中科院地理所、中科院南京地理所、宏观院国土所、宏观院体改所、宏观院运输所、吉林等13省市发改委同志以及我院的吴舜泽副院长、万军主任、王夏晖主任、刘桂环研究员、路瑞等同志参加了会议。中科院地理所樊杰研究员介绍了城市群规划编制技术规程了有关内容,各研究机构介绍了规划内容与设想,各省市发改委同志介绍了规划前期研究的考虑和需求建议,我院万军代表课题组汇报了我院在三大城市群地区生态环境领域的前期研究基础与实施方案。参会代表充分交流了跨省城市群规划编制的思路、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和重点任务、政策建议,与会代表普遍认为生态环境是城市群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

下一阶段,我院将根据发改委规划司要求和实施方案安排,全面开展资料收集和现场调研,大力推进三大城市群规划的生态环境保护前期研究,积极为规划编制提供技术支持。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