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2年05月15日

 

国合会“中国‘十二五’环境目标实现机制与政策”课题

第五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2510-11日,国合会 “中国‘十二五’环境目标实现机制与政策”课题组在北京召开了第五次课题组会议。国合会外方首席顾问汉森、美国环保协会副总裁杜丹德、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吴舜泽副院长、王金南副院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冯飞部长、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庆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布兰丹、法国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图比亚娜、盖德环境集团总裁玛丽·盖德、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环境政策研究中心教授马丁·雅尼克、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环境保护和水管理前副部长布兰德森、国合会秘书处李永红处长以及课题各承担单位的技术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工作会议主要报告和研讨了项目各专题报告最新研究进展。专题二回顾中国污染减排的历程和经验,对中国中长期的环境保护战略形势分析,提出治污减排的中长期路线图。专题三对“十二五”污染减排的新需求,重大挑战和未来的政策需求进行了分析。专题四研究了燃煤电厂主要污染物协同控制、污染减排与节能减排之间协同的政策,研究了水污染物协同减排政策。专题五提出10项环境分区分类的环境保护政策建议。专题六提出四点基于总量控制制度促进经济发展转型的政策。

外方核心专家报告了跨界大气和水污染控制的欧盟经验,结合OECD国家经验介绍了环境政策的评估标准及不同环境政策的优劣势,介绍了加拿大的跨界水管理经验,介绍了欧盟和德国的绿色产业发展情况和相关政策、工业污染防治法律法规、低碳经济路线图和资源管理方面的环境政策,介绍了电厂污染物排放控制的综合性政策等。会议还邀请到环保部环境标准研究所武雪芳所长介绍中国最新空气质量标准。

下一阶段,各专题将进一步完善专题报告,进一步完善总报告和政策建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