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2年01月12日

 

2011年跨国界水环境调查成果验收会议在京召开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于201216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1年跨国界水体环境调查》成果验收会,参加会议的有环境保护部污防司流域处、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代表及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云南、广西等有关单位调查组主要成员,环保部规划院余向勇副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各省区调查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省2011年开展调查调查成果。环保部流域处、规划院与东盟中心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对有关各省的调查成果汇报进行点评和讨论, 一致认为:

12011年跨国界水体环境调查完成了各项调查任务,掌握了跨国界水体基本状况,提交的报告内容比较全面,突出了跨界水体各自流域区域特征。

22011年跨国界水体环境调查对基础数据更新、评估基础之上进行了总结分析和提升,识别出流域的主要水环境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

32011年跨国界水体环境调查符合合同的要求,通过验收。

4、建议在调查评估基础之上,进一步凝练总结,编制调查报告摘要,对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应作为重点加以总结,对本辖区的跨界水体的国内和国外压力趋势等有一个清楚的认识。


   流域处李云生处长进行了总结,自2007年起跨国界水环境调查已开展5年,有关课题组对边境地区河流环境风险源进行了调查以及风险评价。由于涉及对外关系,邻国的诉求也成为调查关心的重要内容之一。直至目前,跨国界水环境调查项目已经积累了详实的数据,具备了实施环境治理的数据基础条件,跨国界水环境问题工作将逐渐由调查阶段向治理阶段转变。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