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1年09月02日

 

2011年跨国界水环境调查东北片区中期调度会

 

 

2011826,环境保护部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召开了《2011年跨国界水环境调查东北片区中期调度会》。环保部污防司流域处、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环保部东盟中心、环保部卫星中心、太极公司、黑龙江环保厅、吉林环保厅、内蒙古环保厅、丹东市环保局、伊春市环保局等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我院综合规划室和水环境部参加了会议。

我院综合规划室余向勇副研究员主持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地方省市近期关于跨国界水环境调查基本情况的汇报,项目组成员东盟中心介绍了2011年上半年的工作进展,太极公司演示了跨国界水体的数据管理平台,卫星中心的熊文成博士介绍了遥感技术在跨国界水环境调查中的作用。

具体负责该项目的余向勇副研究员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此外,他还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应该补充国控断面的数据,综合其他监测数据综合分析水环境质量和问题;二是结合风险源指数评价结果,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各调查省区提出重要风险源需要监控的名录;三是加强数据的挖掘分析工作,对调查结论除更新外还需有进一步的提炼,补充邻国的调查,特别针对朝鲜方面的素材偏少,应加强与朝鲜方面的谈判和合作。

通过本次会议,促进了各级部门在跨国界水环境调查中的交流,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基础。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