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1年04月11日

 

规划院开展2011年一季度环境与经济形势分析工作

 

为深入分析2011年一季度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出现的新问题、新影响,为经济平稳有序发展提供环境保护的政策决策支持,环保部规划财务司和环境规划院在3月下旬先后开展了地方环境经济形势调研、重点行业形势分析专家座谈会、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专家座谈会等工作,为正确分析和判断全国环境形势提供依据,为环境管理决策提供支持。

2011321,调研组赴江苏省、重庆市及省(市)内部分市(区)进行了专项调研。调研组通过召开省、市两级环保部门座谈会等形式,调研社会经济发展态势、主要产业结构布局及产业调整情况、新增项目投资建设情况、“十二五”经济发展及环境保护规划情况,并重点了解当前基层环保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329,规划司和规划院在京先后召开了2011年一季度重点行业、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邀请了钢铁、化工、造纸、纺织印染等行业协会及国家信息中心、统计局、发改委经济所、国研中心等单位专家,重点介绍了一季度出口、投资、消费、通货膨胀压力、经济政策效力及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和发展态势;分析了二季度及全年宏观经济走向及行业污染减排形势;并结合经济发展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工作、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有关意见和建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