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7年01月23日

 

我院组织开展区域国土空间环境评价

“三线一单”专家咨询会

 

为支撑区域国土空间环境评价与“三线一单”技术规范编制工作,环境规划院于2017122号组织召开专家咨询会,重点就“三线一单”技术规范编制提前谋划。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评估中心等单位相关专家。我院环境规划院吴舜泽副院长,战略规划部万军主任,秦昌波主任助理,生态环境规划部饶胜主任助理,以及我院有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万军主任主持,秦昌波主任助理汇报了开展区域国土空间环境评价及“三线一单”工作的总体考虑与设想,吴舜泽副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

会议重点围绕“三线一单”的战略定位、评价尺度、内在逻辑、评价重点、成果预期等内容进行咨询讨论。区域国土空间环境评价及“三线一单”应是基于生态环境自然本底的系统摸排与前置性评价,是对于城市或区域发展及环境保护的提前谋划。其对内应是一整套系统化、精准化、落地化的管理手段和管理工具,对外是环境保护系统化参与空间规划体系“多规合一”的平台。

下一步,我院将尽快起草形成“三线一单”技术规范编制的工作组织架构方案,联合评估中心等单位开展“三线一单”试点探索与技术规范编制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