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07月31日
我院积极参加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联合研究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为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提供咨询服务和科技支撑,我院组织了由万军总工程师、曹东研究员等专家组成的研究团队,于2019年8月至2020年3月参与了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牵头,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组织的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系统治理联合调研及相关研究工作。
  调研内容包括环境治理、海洋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水安全保障、适应气候变化与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可再生能源6个方面。我院研究团队会同中国地质学会、广东土壤研究所等8家研究机构和相关行业企业,共同开展环境治理专题调研,牵头完成了专题调研报告,并主笔了《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系统治理联合调研报告》中环境保护和生态系统治理等相关章节。联合调研报告经联合体主席团审定后,由中国科协以《科技工作者建议》报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全国人大、政协和有关部委。
  2020年4月30日,在中国科协九届七次全委会议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工作报告中指出:“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组织开展咨询服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治理和绿色发展”,对调研工作和相关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