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06月26日

 

我院牵头承担的《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18622日,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清华大学、中国工程院,以及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组,由贺克斌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我院王金南院长带领项目团队参加会议,万军副总工代表技术组汇报了规划的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

专家组听取了我院关于规划编制及主要成果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过质询讨论,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专家组认为,规划理念、原则、目标、任务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区规划建设的总体要求,贯彻落实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体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规划系统开展了国际国内对标研究,全面分析了新区建设发展面临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出了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及实施机制,研究基础扎实、资料详实、思路清晰、内容全面、目标明确、任务合理、方法科学、重点突出。规划创新了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与空间管控的技术方法,探索了国际先进水平的绿色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系,在规划理念、技术方法、实施路径等方面具有创新性和示范意义。

20174月河北雄安新区成立以来,我院多方位支持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牵头承担了《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研究与编制工作,为生态环境部推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与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开展雄安新区土壤先行区、水环境管理、环境综合整治等一系列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