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5年04月20日

 

宜昌生态市建设规划项目开展启动调研

 

受宜昌市人民政府委托,我院承担了宜昌生态市建设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2015416日至419日,规划编制组主要技术成员九人开展了宜昌生态市建设规划的第一次集中调研。

416日上午,宜昌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宜昌生态市建设规划》编制启动会,宜昌市主要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分管领导、环保局代表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宜昌市人民政府刘建新副市长主持。

宜昌市环境保护局刘顺安副局长介绍了规划编制的基本背景和规划工作的基本需求。我院邓志耕副书记介绍了宜昌生态市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的筹备情况以及目前各项工作进展,介绍了调研工作的基本安排。最后,刘建新副市长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各市直部门、各区县政府要高度重视生态市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密切配合规划编制组的工作。要求规划要充分考虑三峡库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三峡城市群等大环境的需求。

启动会后,规划编制组对宜昌市国土局、经信委、发改局、林业局等部门进行了登门走访,开展部门座谈交流。在夷陵区召开了政府及各部门座谈会。规划编制组还实地考察了五峰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宜都潘家湾国家级生态乡的建设情况。

宜昌市环境保护局刘彦才局长、刘顺安副局长、自然生态科商庆华科长等同志参与了部门走访和现场调研。我院战略规划部万军主任、余向勇研究员、熊善高博士、陈聪博士,生态环境部路国彬博士等同志参加了调研。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